FANDOM

原文:Khazra

摘自阿巴哈泽编辑

长久以来,我们一直以为羊头怪[Khazra](俗称山羊人)是我们世界上一种古老的生物,而且与生活在沙漠与山中的lacuni——即豹人部落——是某种程度上的近亲。但是根据我最近发现的一些证据,事实并非如此。羊头怪的历史要远比我们所想象的更加错综复杂。

据我翻译出的那些远古洞穴里的石刻记载,我惊讶地发现羊头怪原本竟是人类,之前是昂巴鲁族[umbaru]族的一个分支,居住在东部大陆Teganze地区茂密的Torajan丛林中。当时,由于在发展的方向上与他们的同胞发生了比较大的分歧,羊头怪祖先的五个氏族决定迁移到了更高的地域生活,确实他们当时的发展程度已经远远强于其他的同胞氏族。他们的生活更加和平和稳定,开始由猎食社会向耕种社会转变。但这一切在他们约两千年前遇见Vizjerei部落之后,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。(如果我对那些石刻的理解是正确的话)。

当时正是魔法氏族战争[the Mage Clan War]时期,连强大的Vizjerei魔法氏族也在这旷日持久的战争中感受到了真正的压力。氏族里的一些少数派主张通过恶魔占据来组建一支军队,而和平的昂巴鲁族[umbaru]部族正适合成为牺牲品。直到现在也没有人知道,昂巴鲁族[umbaru]族是怎么接触到Vizjerei氏族的,但大概十几年后,这些之前以和平著称的羊頭怪便与Vizjerei氏族爆发了全面的战争。这大概是因为他们目睹了自己的亲人被Vizjerei氏族虐待的過程——残忍地將一個人類扭曲成了像山羊一样的生物。

盡管在Vizjerei氏族眼里,羊头怪只是一种低等的生物,但是昂巴鲁族umbaru族借以对地形的熟悉以及纯粹的报复心使得这些法师们陷入了绝境。但是这种情况只持续了很短的一段时间。野蛮的战争理念开始慢慢侵蚀著umbaru族的传统理念和心智,他们开始为了战胜对手而不择手段。实际上,他们已经在嗜杀成性的战乱中,输给了自己。

接下来发生的事情鲜有记载,但经我查证,在之后二百年的某个时期,他们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让Vizjerei氏族引以为豪的魔法反咬自己一口。他们抓了一名法师来实现这个计划。最终,他们不只强迫俘虏中的一名法师,还强迫他控制了剩余的同胞们,并把它们都变成了怪物,最终把Vizjerei氏族完全驱赶出Teganze。

他们的计划成功了,但也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。他们发现一旦借用了诅咒的力量,自身也会受到诅咒影响。他们被迫和恶魔Zagraal签订了契约(在这里我使用“恶魔”这个词不表明我认同或者反对“炼狱[Burning Hell]”理论;我只是想用这个词表达这样的意思:一个憎恨的存在,亦是邪恶的源头)。他们变成了可怕的掠夺者,嗜血的欲望驱动着他们不断袭击村庄和过往商队,同时将获得的牺牲品献祭给他们的恶魔主人。与其同时,人们开始称他们为“羊头怪”,大概相当于昂巴鲁族[umbaru]语中的“恶魔”或“魔鬼”的意思。

在一连串骇人听闻的事件过去几年后,他们先前的兄弟,位于Teganze底层的昂巴鲁族[umbaru]族派出了他们的神圣巫医勇士 [sacred witch doctor warriors]来根除羊头怪对这个地区的威胁。巫医们利用异界的力量切断了羊头怪和Zagraal之间的联系,直至遭遇到Zagraal本人。在那场史诗般的战役中,无畏的巫医们战斗至最后一刻,最终击败了Zagraal。

羊头怪仍然不断对人类挑起战争,但失去了恶魔力量来源的它们比之前衰弱了不少。除了二十几年前那场莫名其妙的小规模复兴以外,他们的狂怒无时无刻都在侵蚀着他们,直到最终变成眼前我们所看到的——迟钝而木讷的生物。

补充:在进行野外生物攻击冒险者的研究时,我听说羊头怪已经恢复了一些元气,再次对人类开展猛烈的攻势。在这之后的一切,便无从知晓了。

关于作者:Abd al-Hazir是一位有名的绅士,历史学家和学者。他最近在从事一个空前的项目——调查、研究一些我们世界上独特的地点和居民并编纂成册。

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!

查看其他FANDOM

随机维基